山東烟台了不起,俺也是山東烟台人 | 鄭可漢

京、津、冀、魯!俺也是山東烟台人。

秦始皇生長在內陸,對大海充滿了熱情與想像!尤其對烟台的黃金海岸線甚是喜愛!始皇帝鍾愛齊妃,大建宫室!何以故?齊國女子甚為貌美,君不見林青霞、鞏俐、范冰冰…等大美人都是山東人,更有許多美女高麗妹子!

北人南侵,中原人南移,加上漢代以來中原多次與匈奴、鮮卑等族通婚,促進了外族血統的扎根,從而增高了山東居民的身材,由此産生了"山東大漢"的稱號。這裏的"大漢",除身高馬大的形態特徵外,還指驍勇善戰和所向披靡,是故"大漢"又為"豪傑"。山東人種的考古還發現了許多白種人的遺跡!(參見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q1YlkiarQQk)

黃海明珠:山東煙台轄下的招遠,地處中國膠東半島西北部,境內黃金資源豐富,已經探明的黃金儲量有300多噸,遠景儲量1000多噸,大約能佔中國黃金總儲量的十分之一。據招遠黃金協會負責人介紹說:「中國已於2007年黃金產量超過南非,成為世界最大的產金國,而招遠黃金產量佔全國產量的14.9%,被中國黃金協會命名為“中國金都」。

煙台已經是非常高GDP和所得的城市,若下列計畫完成,煙台的潛力前景將飛上天!全長123公里的「渤海海峽跨海通道(煙大海底隧道)」,作為連接山東煙台到遼寧大連的超級工程,今年將有新進展。該隧道在去年被納入環渤海地區的中長期發展規劃後,中國科學院院士孫鈞表示,課題組已完成通道方案,並上報發改委審批。

也就是說,若審批通過,大陸將開工建設這條「全球最長」的海底隧道,123公里是港珠澳大橋的兩倍以上,預計耗資3000億元人民幣,將原本山東煙台、遼寧大連海路6小時以上的耗時,一口氣縮短到40分鐘,對打造大陸環渤海的一體化建設,有指標性的戰略意義。清華大學教授羅永章指出,煙台、蓬萊到大連、旅順直線距離約106公里,而目前的陸上交通多繞行1500公里以上,乘船需要6-8個小時,且每年有1個多月因風浪不能通航。

京、津、冀、魯!俺也是山東烟台人。個人行走江湖,啥都要嚐試一下,要從烟台到遼東半島大連不走山海關,就行船如何?未來則走煙大海底隧道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