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尚有未撤離的飛機 | 盛嘉麟

8月31日喀布爾機場被交還給塔利班,直到9月9日才有首班民航機獲准飛離阿富汗。日前衛星照片顯示,在喀布爾機場有6架民航包機準備搭載美國人、持美國綠卡的人、以及曾經協助美軍的阿富汗人撤離,但多日停滯機場走不了。

民航機滯留機場,我們有許多疑問:

1. 有報導說,這是美國商人高價賣出機票,據說一張機票售價3~8萬美元,給有錢的阿富汗人逃出阿富汗,如同趁火打劫的黑市交易。

2. 這不是美國軍方的撤退飛機,而是民間包租的民航客機,請問為什麼民間會有人要包租民航客機,替美國軍方完成搭載美國人、持美國綠卡的人,以及曾經協助美軍的阿富汗人離開阿富汗?這是慈善機構嗎?

3. 太多人證件不足,混水摸魚,造成登機作業無法執行,以致滯留機場。

4. 有消息說,塔利班要扣住飛機及乘客作為人質,用以換到美國承認塔利班政府。

5. 也有消息說,不是塔利班不准6架民航機起飛,而是美國白宮不准起飛,也就是說美國白宮不准其它國家准許這些民航機降落,這就無法起飛了。

總之,這件事疑點太多,黑幕重重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