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雲蒼狗 兩岸轉換 | 盛嘉麟

記得二蔣時代,大陸苦難同胞冒生命危險,投奔自由,來到台灣,而且受到歡迎優待,在台灣安生立命。

曾幾何時,白雲蒼狗,大陸對岸發奮圖強,40年後,無論政治、經濟、科技、軍事、工業、農業、交通、教育…..樣樣超前台灣,台灣節節敗退,只剩可笑的「選舉自由民主」據說可以勝過大陸。天天揚言自爽,吹噓台灣是溫馨宜居的地方,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,事實上政府貪污無能、司法不公、欺壓退休軍公教、子女砍殺父母數十刀、變態殺死嬰孩、性侵自己女兒、醉酒駕車傷人….無日無之,司法保護兇殘殺手,數十個死刑犯故意養在那裡不處理,希望將來放出來再殺人。

因為生活困難,台灣高等教育的靑年流行前往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,名為壯遊,實則去農場、牧場、工廠打工賺最低工資,人數超過十萬,普通的靑年被迫到海外販毒行騙,台灣的詐騙集團已經形成行業,馳名國際,台灣的毒犯在大陸、印尼、泰國、土耳其、非洲….有的被處死喪命,有的被判重刑,老死海外讓人痛心悲哀。

兩岸情勢轉換之後,迄今有700萬台灣人領取了台胞證(為了進出大陸),迄今有200萬台灣人在大陸打工謀生、求學深造(如果包括在台眷屬,700萬台灣人依靠大陸生活),今年開放國民待遇以來,超過10萬的台灣人領取了大陸居住證(準備入籍中國大陸),估計很快超過一百萬人,台灣人用腳的投票再明顯不過了。

面對如此嚴峻的落差,台灣蔡英文政府非但不知檢討改善,反而變本加厲的緊抱美國,仇恨大陸,歧視大陸學生,虐待大陸配偶,一度羞辱叫罵大陸遊客,限制台灣人前赴大陸,威嚇領取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要取消他們的福利、戶籍及護照。而大家都知道目前台灣人持有外國護照的人數以百萬計,蔡英文政府視為正常,而取得大陸居住證的台灣人就要遭受威嚇迫害,說出來不笑死人嗎?

台灣也許等不到大陸出手統一台灣,就已經自我毀滅,這是日本記者本田善彥最近在亞洲週刊發表的文字:【本田善彥:台灣「這個國家」終自我解體?】,【本田善彥:台灣在民進黨的治理下會停滯不前 一事無成

 

發表留言